一只上蹿下跳的皮卡丘~

© 素yi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大关周】【宇楠】【彬诚】Professor Guan and Doctor Zhou

暗戳戳萌关周很久,准备动手了:DDDD

医疗剧不搞外科就搞产科,编剧你们是不是歧视内科,嗯?

内科真的不知是写写病例而已,虽然我的日常就是抢电脑、等电脑、被电脑钉在椅子上o(╥﹏╥)o

先放个人设

神经内科:看神经疾病,比如头晕头痛脑梗脑出血面瘫重症肌无力

精神科:没错就是那个精神科

我们真的不一样!

【三院组】

主任:施广陵

A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副主任:关宏峰(博士)         

主治:周巡(硕士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住院医:小汪(硕士)  周舒桐(研一)

 

B组

副主任:刘长勇(博士)

主治:高亚楠(博士)

住院医:小何(硕士)    小刘(硕士)

门诊:老顾

院总:赵茜(硕士)

急诊:关宏宇(硕士)

 

师承:

施广陵→关宏峰(博导):林嘉茵  周巡  周舒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巡(硕导)→小汪

老顾---高亚楠(硕导)---小何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关宏宇

 

【六院组】

韩彬---前任院长儿子,神外海龟,多点执业

赵馨诚---神内副主任,周巡同届

 

【CP组】:

大关周:真*闪瞎狗眼*师生恋

关键词:你今年到底考不考博,赵馨诚都提副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看跟了我很多年,周巡会诊的腰穿都是我做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施不开介入怪我咯

 

宇楠:

关键词:这个师妹我好像见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真是瞎了狗眼才跟你搞对象

 

彬诚:内外结合,咱们手术台上秀恩爱

关键词:这是我男朋友彬,可厉害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馨诚,上台别忘戴围脖,我给你订做了铅帽

介绍一哈

多数科室都是分几部分的:门诊--病房(普通、ICU)--急诊--检查

以神内为例,门诊,病房不多说,检查一般是本科相关检查,比如脑电图,肌电图,视野这一类。如果是消化内,大概就会是内镜中心。

急诊,首先急诊有固定的急诊科大夫,内科为主,但是像一些比较专的科室,比如产科、耳鼻喉、神经科是定期有该科大夫在急诊坐诊。

门诊:凡是能出门诊的大夫,都是主治及以上,不要觉得普通号就普通,人          家在病房也领导好伐

病房:病房比较复杂,一般是三级诊疗制

一线(住院医+在读的博士、硕士):

就是管床大夫,每天跟病人见面最多,病人家属有问题直接找的大夫

二线:主治

一个主治下面会有很多个住院医,把控治疗方案,解决复杂的日常问题

如果一个组学生多的话,基本就是老妈子的角色,拉扯大了科里一个又一个的学生,辛苦辛苦

三线:主任及副主任

决定整体治疗方案,一般一周查2次房

so,一天能见好几次主任,要么是VIP,要么。。。你们懂的

院总:负责会诊,排班,一线轮流当

大家要好好珍惜一线大夫,他们是最了解病人的人;不要嫌弃医学僧是你的主管大夫,不然以后孩子大了就真的没大夫了。

PS:少看电视上医学类讲座,更不要看了拿来怼你的大夫。

祝大家身体健康!正文下周见,周末还有24小时的班 强颜欢笑.jpg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57 )